韩国赴华中外乘客登机核酸检测证明时限由5天调整为3天

(9月3日修改)

发布日期:2020-09-08 16:02 来源: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8月24日起,韩国赴华航班中外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登机的相关规定正式开始实施 
    根据国内最新要求,为进一步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确保您的国际旅行健康安全,自首尔时间990时韩国赴华中外乘客的核酸检测证明时限由登机前5天(120小时)调整为3天(72小时),其它要求不变。  
    此提醒所有计划自韩国赴华的中外乘客,请根据最新要求及时调整核酸检测时间。从第三国经韩国转机赴华的乘客所持HS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其有效期由颁发的中国使领馆确定。请务必留意HS码或声明书的有效期,避免中转受阻,导致滞留遣返 
 
    为便于理解操作,特制作以下问答,供参考:  
 
    1.9月15日做核酸检测,9月17日拿到证明,证明上显示出具时间为9月16日。则核酸检测证明有效期到哪一天?     答:9月16日+3天=9月19日。  
 
    2.已购买9月9日回国机票,预约了9月4日到医院做核酸检测、5日出证明。则能否正常登机?  
       答:不能,5日出具的检测证明有效期至8日。如9日登机,检测证明出具时间最早应为6日(因9月6日为周日,检测证明实际出具日期可能为7日)。
  
    3.X国尚未调整核酸检测时限。在X国做检测、上传后取得有效期5天的HS码,则在韩国转机时HS码有效期按5天还是3天计算?  
       答:在韩转机时,只要乘客所持HS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即可正常乘机。  
 
     4.拿到核酸检测证明,但在健康码小程序上传后一直没有审批,该怎么办?  
       答:从韩国直飞中国不需要上传,凭检测证明原件即可登机。此类情形下请不要上传检测证明,否则将对我馆正常审核转机人员证明造成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