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文莱使馆提示在文中国公民斋月期间注意有关事项

发布日期:2020-04-29 08:09 来源: 驻文莱使馆 浏览次数:

     文莱伊斯兰宗教委员会宣布,全国将于4月25日进入斋月。斋月期间,除老人、儿童、病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外,其他穆斯林在日出至日落期间禁止饮水、进食、吸烟等。文莱政府部门、医院、学校、饭店等将较平时缩短工作时间。当前正值疫情发生,斋月期间在文中国公民不仅应继续做好防控工作,也要注意斋月习俗,中国驻文莱大使馆特此温馨提示如下:

  一、了解、尊重当地宗教礼仪、风俗习惯,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在斋戒时段内,非穆斯林不得在公共场所或穆斯林面前饮水、进食或吸烟,不向穆斯林提供可现场消费的食品饮料,不质疑穆斯林是否真心斋戒或发表其他挑衅性言论,违反者将依法受到惩处。

  二、适应当地工作、生活有关变化。斋月期间,文莱当地工作时间将大幅缩短,工作节奏放缓,建议根据需要留意政府、企业等机构工作时间,合理安排行程。请在文中资企业结合员工合理需求,妥善做出安排。疫情期间全文餐馆已于上月停止提供堂食,可选择外卖服务。

  三、关注安全风险,提升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斋月期间,穆斯林司机白天禁食禁水,易疲劳,如租车或包车请尽量避免长时间乘车旅行,以免发生交通意外。为应对新冠疫情,文莱清真寺、祈祷室继续对外关闭,对公众集会有严格要求,请在文中国公民遵守文莱政府相关规定和防疫措施,切实减少外出,不可放松防疫警惕,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如有紧急情况发生,请及时报警或拨打卫生部热线并与使馆联系。

  文莱报警电话:993

  医疗急救电话:991

  文莱政府新冠疫情24小时热线:14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文莱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73-896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