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布提醒:后续行程未定时慎重转机,谨防机票诈骗!

发布日期:2020-05-22 08:17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马志刚 浏览次数:

    近期,有部分中国公民因转机回国购到假机票而滞留海外。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1日发布提醒:近期有数十名自第三国经韩转机回国的中国公民因购到假机票、伪造第二程航班行程单等原因,一度滞留在韩国机场,提醒民众后续行程未定时慎重转机,谨防机票诈骗等。


    使馆通报,近来,自第三国到韩国转机回国中国公民较多,有数十人滞留在仁川机场中转区等地。据通报,因购买到假机票、自行伪造第二程航班行程单、未连续填报健康码等原因,造成人员滞留。使馆表示,中转区人员复杂,长时间滞留机场存在一定感染风险;因候补机票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在未确定后续行程的情况下,要慎重转机。中国驻韩大使馆提醒民众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机票,提前进行“电子客票验真”,切勿自行伪造第二程行程单;要详细了解转机程序、签证要求、防疫规定等情况。


    使馆提醒,要谨防虚假机票诈骗。据介绍,近来有中国乘客在韩国转机时,发现所购下一程回国机票为假机票,导致无法登机并滞留机场;经了解,诈骗分子通过技术手段在网上制造购票成功的假象或通过伪造行程单,当事人通过机票代理机构或网上不明渠道购买了假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国近期调整了入境和签证政策。据领事部介绍,无韩国签证和持韩国45日前签发的C1C3类签证人员,目前只能以过境韩国且不出机场的方式在韩转机。建议民众购买联程机票,办理行李直挂;如无法购买联程机票,建议分段购买机票(间隔应在24小时内),同航空公司和机场确认行程衔接问题。

    此前,在514日,驻韩使馆就已经发布了相关提醒,提醒中国公民谨防虚假机票诈骗。
使馆表示:近日在韩国仁川机场转机的中国乘客到达后发现所购下一程回国机票为假机票,导致无法登机并滞留机场。据了解,当事人系通过机票代理机构或网上不明渠道购买了假机票。诈骗分子通过技术手段在网上制造购买机票成功的假象或通过伪造行程单迷惑购票人,导致部分乘客上当受骗。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特此提醒中国公民,请务必通过航空公司客服中心、官方网站、手机APP等直销渠道购买机票。如通过其他渠道购买,请务必提前进行“电子客票验真”,并留意我馆已发布的来韩转机注意事项。有关验真渠道如下。
    一、网站验真。登录中国民用航空局官方网站http://www.caac.gov.cn/INDEX/HLFW/DZKPYZ/验真。
    二、电话验真。拨打客票验真热线400-815-8888或各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验真。

    目前运营中韩航线的各航空公司服务热线
        国航:00180086100999(韩国热线)

        东航:16612600(韩国热线)

        南航:18995539(韩国热线)

        厦航:02-6959-9515(韩国热线)

        山航:86-531-95369(中国国内热线)

        青岛航空:86-532-96630(中国国内热线)

    转机常用电话
        仁川国际机场客服中心:1577-2600 

        仁川国际机场转机咨询(中文):+82-32-741-0061 

        仁川机场T1航站楼酒店预约电话:+82-32-743-3000

        仁川机场T2航站楼酒店预约电话:+82-32-743-3040  

        韩国法务部出入境政策咨询电话:1345  

        语言翻译服务电话:1588-564402-1209  


    补充:根据中国民航局416日发布的公告,要求所有中国大陆航空公司对国际机票全部直销,不得由代理企业销售。随后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公告,国际机票只能通过官方渠道才能购买到。因此,现阶段在第三方购买中国航司回国机票有极大可能是假票或无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