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提醒:蒙古新冠疫情持续高发 在蒙中国公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3-29 09:49 来源: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 浏览次数:

    近期,蒙古新冠疫情持续高发,日新增确诊病例快速升高,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目前蒙古累计确诊病例已达6332例,多个地区和住宅小区内不断出现确诊病例,人员外出及流动依然存在很大感染风险。

    驻蒙古使馆再次提醒广大在蒙中国公民,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关注疫情变化,加强个人防护,遵守蒙方各项防疫规定。建议合理安排日常生活,准备好生活物资,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切实保护自身健康安全。如出现发烧、干咳等疑似症状,应第一时间拨打紧急救护电话(119),通报症状及旅行史,并按医生建议居家隔离或就诊。如近期与确诊或疑似病例人员有过接触,请就近前往定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前往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


      (一)中国驻蒙古大使馆 

            领保电话:976-99112578


      (二)中国驻扎门乌德总领馆 

            领保电话:976-95186992


      (三)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中心

            联系电话:00186-10-12308


      (四)蒙古新冠肺炎紧急救护和咨询电话: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