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驻沪办主任蔡亮来芜访问

发布日期:2020-08-31 16:55 来源: 芜湖新闻网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8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与到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一行座谈。副市长王芳,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市人才办、文旅局、外事办负责人参加。

单向前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香港客人到访。他表示,芜湖有着悠久绵长的历史文化,“半城山半城水”的秀丽风光,“拥江达海”的区位优势,对外商贸传统深厚,富有改革精神。近年来,芜湖坚持创新发展,打造产业集聚优势,与香港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联系愈加紧密,香港企业为芜湖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芜湖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江北新区建设“二次创业”等重要机遇,产业发展、对外合作迈入全新阶段。芜湖将认真对标香港和长三角发达地区,加强学习、开阔眼界,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希望充分借助香港在资金融通、人才储备、生产服务等领域的优势,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互动关系,促进双方互惠共赢。

蔡亮表示,此次访问对芜湖城市建设的高水平、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产业创新的超前性印象深刻。希望利用香港在金融和服务等方面的全球性地位,加强对芜湖城市形象、产业优势、优质企业的全方位宣传推介,推动芜湖经济与海外市场、海外资源有效对接,帮助芜湖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同时希望与芜湖加强在文化、旅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共同进步。

香港驻沪办一行在芜期间,还参观了芜湖产业创新馆、鸠兹古镇、三只松鼠和科技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