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市外事办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30 09:55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市外事办高度重视市委巡察整改工作。101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立即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巡察反馈意见会议精神。成立了以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后力为组长,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滕慧、叶明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巡察整改工作。

1026日市外事办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认真学习市委第五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外办党组情况的反馈意见》,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并将反馈意见逐条研究、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整改时限。动员会传达学习了市委巡察整改培训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整改步骤环节,强调重点事项、重要节点,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打下坚实基础。巡察整改领导小组组长后力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后力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极其严肃、极其真诚、极其敬畏的态度,对待反馈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深刻反思检讨。二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细化清单,建立台账,定期盘点、跟踪问效、对账销号,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四要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做到“一周一调度”,真改实改,有序推进整改落实。五要追本溯源、刨根问底,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想对策,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推动问题从根子上解决,以巡察整改为动力,推动新时代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了巡察整改动员会并就完成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巡视整改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的政治观念,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落细整改措施。要明确整改内容、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提出整改具体措施,落实相关责任领导,整改时限、责任科室、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做到边整改、边总结,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抓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四是强化作风意识,力戒形式主义。不能有过关心态,要注重质量,不能避重就轻,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通过这次整改,真正解决存在问题。五是做好资料归档,实行一题一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