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办调研组一行来芜湖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6 16:54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宫庆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做好外事服务自贸区发展工作,1月26日,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雍成瀚一行3人到芜宣机场、芜湖航空产业园进行调研。副市长贺东、市外事办、湾沚区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芜湖航空小镇。据了解,小镇紧紧围绕通用航空主业,探索“航空主题生活化、生活场景航空化”的特色化发展路径,打造全国通航产业的综合示范标杆和国际航空小镇的创新发展典范,建设一个美丽宜居、活力多元、服务便捷、体制机制先进的产业创新中心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航空产业集聚发展地。2020年芜湖航空小镇荣膺全国特色小镇50强。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芜宣机场。芜宣机场作为中国民航“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项目,是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2018年10月芜宣机场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11月28日开始校飞,2021年1月13日圆满完成机场建设工程验证试飞任务,预计芜宣机场2021年3月底前实现正式通航运营,首飞地包括北京、深圳、广州、重庆、成都、昆明等城市。届时,芜宣机场将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7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8万吨,成为安徽省内规模仅次于合肥新桥机场的第二大航空客货运枢纽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