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办赴驻芜高校调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3 16:11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汪梦宵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市外事办副主任滕慧带队赴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及皖南医学院,对学校疫情期间外籍人士管理及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相关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滕慧一行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及皖南医学院两所学校的外事负责人举行座谈,听取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皖南医学院就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管理等情况的汇报,对高校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传播芜湖故事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大力赞扬。



调研组还就如何加强“一带一路”国家交流合作与两所高校进行深入交流,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提出希望在市外办的领导下开展“在芜外籍人士汉语公益培训”项目,不断扩大职业高校的国际影响力,发挥高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作用。皖南医学院提出,希望市外办帮助对接国际友城教育、医疗资源,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携手推进市校合作共建机制,努力实现市校合作双赢。



滕慧副主任表示,芜湖市外办将一如既往地为高校做好服务、搭建平台、提供资源,帮助高校在发挥自身特色的同时不断走出去,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扩大驻芜高校的对外影响,为将芜湖打造成为开放名城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