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帕维亚省简介

发布日期:2015-08-25 00:00 来源: 市外事办 作者:市外侨办 浏览次数:
 
    意大利帕维亚省位于伦巴第西南部,距米兰大约35公里,是努瑞河和斯克瑞维亚河的交汇处。帕维亚省春秋两季雨水较多,夏冬雨水相对较少。其北部平原地区比南部气温要高,山区温度较低,夏季干旱,冬季有雪。
 
    帕维亚省是古老的农业中心,如今也是工业及交通运输枢纽。纺织,金属,化工,机械,食品加工业发达。虽然省内有工业,单大多数厂区设在郊外,这就保护了帕维亚人的宁静生活不被纷繁复杂的外界所打扰。
 
    帕维亚省矿产有方解石及滑石,其潮湿地区产有麝,小鱼和甲鱼。
 
    帕维亚省的制鞋业也较为发达,有“皮鞋之都”的美誉。其地盛产葡萄酒,尤其是香槟著称于意大利。帕维亚省有着浓厚的文化氛围,省内有著名的高等学府――帕维亚大学,其拥有数千年的历史。
 
    早在罗马时代,帕维亚省就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军事地区,是哥特及拜占庭最后的军事壁垒。现今,帕维亚省是一个拥有9万居民的自治市,盛产葡萄美酒,稻谷类,乳制品。
 
    1988年1月25日,芜湖市与帕维亚省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