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二届日语演讲大赛

发布日期:2017-09-26 00:00 来源: 市外事办 作者:市外侨办 浏览次数:

    芜湖市第二届日语演讲大赛(暨芜湖·高知缔结友好城市周年庆祝活动)于2017年9月23日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大赛由芜湖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芜湖市翻译工作者协助主办,参赛选手来自我市设有日语专业的四所高校,由每所学校选送四名选手,分别参与中级组及高级组口语比赛。通过8位日语教师与日语专家的现场评定,共产生中级组和高级组最优秀奖、优秀奖、优良奖和奋斗奖。

    此次比赛是继2015年芜湖市与日本高知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的纪念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比赛旨在通过选拔优秀日语专业大学生为芜湖本地企业储备后备人才。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江森自控日立(芜湖)有限公司、日本东亚国际外语学院负责人应邀参会。

    我办秉承外事服务经济的工作理念,主动联系高校、外资企业、中介机构,结合与日本友城的深厚友谊,积极主办相关涉外活动。较之第一届大赛,选手的水平有了很大提升,这反映了我市重视外语人才培养,为服务外向型经济选拔、储备优秀人才的坚定信念与不懈努力。高级组的选手为大三、大四学生,今年即将毕业,其中一部分已经被本地企业提前录用;还有的人选择赴日本一流大学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