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侨办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4-07-18 00:00 来源: 市外事办 作者:市外侨办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市外侨办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外侨办主任、党组书记后力主持会议,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刘小童率督导组成员到会并作点评讲话。市外侨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后力首先代表办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精神、大“四风”、小“四风”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着,班子成员之间本着既坦诚相见、又敢于揭短亮丑的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刘小童在点评时认为,市外侨办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高质量的,会前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得到市委活动办和第七督导组的高度评价。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成效。学习教育扎实认真;征求意见广泛深入;查摆问题细致准确;沟通交流谈开谈透;材料审查细致严格。二是有力贯彻整风精神,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认识问题有高度,分析原因有深度。具有以下四个特点:准确聚焦“四风”,敢于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敢于割除作风之弊;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显示了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下一步要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将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后力代表办党组对督导组一行莅临会议并作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督导组的要求,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抓好对照检查问题的整改,以“三严三实”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推动外事侨务港澳工作更好发展。
    办机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