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外事办打造“绿色”节能机关

发布日期:2020-11-18 11:32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黄道兵 浏览次数:

为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和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节约能源资源,减少公用经费支出,建设节约型机关,市外事办从多方面举措推进节能工作。

一是作出“绿色”约束。制定印发了《市外事办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制度》,在办公方面,循环使用办公用品,提倡使用钢笔书写和双面使用纸张,尽量减少使用圆珠笔或其它一次性签字笔,饮水提倡使用茶杯,尽量减少一次性纸杯和瓶装饮用水,同时做好办公废纸的回收,设定定期回收制度;在节能方面,以适度为原则。

二是设定“绿色”指标。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办公区域夏季温度高于28度以上启用空调,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在节水方面,提倡循环用水,绿植用水尽量使用雨水或再生水。用完水即关闭水龙头,避免出现“长流水”现象,在显著位置张贴节水提示标志。

三是推动“绿色宣传”,合力做好节能减排新文章。在办公室开关处张贴“举手之劳,节约用电”节能标识;印发宣传资料,组织开展节能宣传,提高节能意识。

四是推进“绿色”采购。构建节能减排新途径,政府采购全面落实绿色产品采购政策,促进绿色产品采购的标准化、规范化,优先购买国家认可的、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机构认证的产品。通过推动“绿色采购”,保证从源头上做到环保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