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政府服务企业主通道 市企业服务中心启动运行

发布日期:2019-10-14 00:00 来源: 市外事办 作者:市外事办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市企业服务中心在皖江财富广场启动运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韦人,副市长贺东,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出席启动仪式。

    据市经信局新闻发布,市企业服务中心主要依托“一网一厅一会一活动”开展涉企服务。其中,“一网”即线上易企网服务平台,“易企网”以解决企业热点难点问题、落实政策兑现为主线,突出解决三类问题;“一厅”即“企业服务实体大厅”,总面积达6300平方米,是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服务机构交流沟通专属载体。“一会”即企业服务工作联席会议,采用双组长制,由市领导直接担任组长,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复杂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活动”即“易企网+活动”。

    市企业服务中心的定位是政府服务企业的主通道。重点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非标准化”、权力清单以外的问题。中心将以打造国内一流的企业服务中心为目标,构建政府服务和社会服务、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虚拟服务和实体服务相结合的新模式。建立市县区企业服务一体化格局,努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持续优化芜湖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目前已有21家机构入驻该中心,为企业提供包括智能制造、检验检测、节能环保、人才培训等各类专业化服务。(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