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适航航空活塞发动机实现“芜湖造”

发布日期:2019-11-12 11:17 来源: 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8日,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AE300系列通航活塞发动机,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打破了国内适航活塞发动机生产零的记录。

    “这是芜湖通航人‘三年磨一剑’的成果。”芜湖空港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自2017年与奥地利Austro Engine GmbH签订合作协议,AE300系列通航活塞发动机项目,相继完成了质量体系建设、生产线与试验设施建设、出国培训、技术资料消化吸收以及首台发动机装配等一系列工作,并历经初审、反馈、问题整改等层层考核。取得生产许可,意味着AE300系列成为国产首款具备适航证的、直列四缸活塞式航空煤油发动机,可广泛配装国产和在役的钻石系列飞机。

    记者还从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获悉,作为国内具备生产适航活塞发动机的企业,该公司正在参与国家民航局CCAR-33部航空活塞发动机部分适航规章的修订,为芜湖压实通航产业链、打造通航新高地进一步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