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智能网联领域综合专利指数跻身全球20强

发布日期:2019-11-15 11:21 来源: 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发布“2019汽车专利创新指数”排名。在此次排名中,奇瑞在智能网联领域的综合专利指数跻身全球20强,位列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第一位,在企业整体创新指数方面,位列自主品牌企业前三位。

    据悉,奇瑞是国内第一家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底盘、发动机管理系统(EMS)以及平台技术等传统技术的汽车企业。截至目前,奇瑞已累计申报专利17889项,获得授权专利11532项,位居中国制造业前列。与此同时,奇瑞在新能源、智能互联,以及智能(自动)驾驶领域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并已实现了搭载产品上市,走在了行业的前沿。

    以智能网联技术为例,2018年,奇瑞推出自主研发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已实现了“增强智能语音交互”、“AI人脸识别”、“AI智云管家”等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并且已经全面应用在奇瑞瑞虎SUV和艾瑞泽轿车两大系列新产品上。2019年,“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增强人脸识别”、“AR增强现实导航”等最新的智能网联技术也已经搭载奇瑞新车上市。

    今年8月,奇瑞汽车还与中兴通讯签署了战略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5G、C-V2X、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技术与智能驾驶、智能制造、AR/VR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在智能网联汽车的产品研发、生产、测试、运营、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进一步抢占智能网联核心技术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