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宣传片

发布日期:2020-08-13 08:41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马志刚 浏览次数:


    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是从事通用飞机、特种飞机、无人机及配套设备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维修与服务的国有控股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和芜湖市共同投资组建,注册资金12.5亿人民币,占地460亩,办公及生产厂房面积10万平方米。公司以通用飞机自主研发制造为基础、逐步拓展业务并整合相关资源,形成了通用飞机/无人机研发制造中心、中国电科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中国电科飞行试验中心、航空遥感大数据中心四大业务平台。

    公司重视人才建设,聚集了来自中国电科、航空工业、空客、奥地利钻石、恒神复材等业内知名机构的专业及领军人才,目前共有研高/教授8人,高工20余人,博士及博士后9人,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芜湖市领军人才高端人才近40人。2017年,公司顺利取得国家民航局生产许可证(PC),并具备批量化生产能力,成为国内首家以国外型号合格证(TC)为基础、进而取得中国生产许可证(PC)的飞机生产制造企业;同时具备AS9100资质,实现航空产品远销欧洲。2018年1月,公司成功获颁145维修资质,成为安徽辖区第一家通用飞机145部维修单位。2018年8月,成立安徽通用航空有限公司。2019年3月20日,获得147机型培训机构资质。公司致力于提升通用飞机/无人机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通用飞机制造企业,引领中国通用航空产业新发展。


延申阅读: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