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狠抓落实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单向前赴芜湖县调研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0-08-27 09:32 来源: 芜湖新闻网 作者:马志刚 浏览次数:

    8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单向前赴芜湖县调研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芜湖县航空小镇近日入围全国特色小镇50强。单向前实地了解小镇建设规划和项目引进情况,要求对标航空产业发达地区,推动产业链集聚,促进产城融合。在芜宣机场建设现场,单向前仔细查看工程进度,要求严抓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统筹做好机场交通、人才、管理各项配套工作,确保年底“建起来、飞起来”。在芜湖飞科电器有限公司,单向前考察智能生产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鼓励企业瞄准细分市场,加强自主研发,不断做大做强。

    在听取芜湖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单向前指出,近年来芜湖县一心一意谋发展,以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样板地区的豪迈决心,主动作为、高效推进,县域发展、产业定位、城乡融合等保持良好态势。特别是今年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考验,全县上下团结一心、顽强奋战,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

    单向前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抢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交通、产业等优势,全面对标沪苏浙、加快一体化进程,积极对接先进生产力、融入国内大循环,争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要抢抓行政区划调整机遇,做好从县域向市域转变的发展文章,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进一步改善公共服务,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建设、社会文明等各方面提档升级。要抢抓高质量推进江北新区建设机遇,优化完善区域发展功能布局,明晰发展重点,既强化功能分担,也助力推动构建融合联动的新发展格局。要在狠抓落实、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上持续发力,结合“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为芜湖实现“四个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