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今年新增就业8.53万人 减免社保费超15亿元

发布日期:2020-11-17 12:31 来源: 芜湖新闻网 作者:马志刚 浏览次数:

11月16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芜湖克服了“抗疫”“防汛”的双重压力,把稳就业摆在民生首位,以推动企业满工满产为突破口,快速反应、多元推进。截至10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53万人,解决企业用工2万余人。

据悉,芜湖建立了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体系,先后选派105名人社专员开展“四进一促”专项行动,累计走访22家园区,对接1132户企业,协调解决用工问题82个。同时,遴选优质人力资源公司力量充实到人社专员队伍,按区域下沉至企业一线,解决用工4189人。重点企业定点联系,动态监测,随时汇总形成清单,已累计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671人。

结合我市战新产业和主导产业需求,在哈工大、武汉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建立人才工作站。建立“政校企”应用型人才对接机制,以中职学校学生、技工院校学生资源库和重点企业需求库为基础,已累计收纳18家学校5000余个学生资源和22家企业2000余个技术岗位,精准开展人岗匹配。

另外,芜湖人社还创新方式,在雨耕山、马仁奇峰、十里江湾等网红打卡地连续举办“创赢未来。就在芜湖”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将我市文化底蕴、城市配套、生活品质向全国解读式展示推介,已成功吸引40余万人线上互动观看。同步面向青年群体开展“秋贤若渴 职等你来”为主题的“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活动,线上参聘人数累计达到200万人次。

为企业减负稳岗,推行“按日受理、滚动兑付”模式,以最快速度将补助资金发放到企业,据统计,全市累计为1.8万户企业单位减免社保费15.2亿元,为1824家企业兑付就业奖补资金3359.16万元,为1082个创业主体减免房租1326.98万元。按照“应减尽减,能简则简”原则,采用“线下+线上”双通道办理,为1.23万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9735.12万元。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实习生 宁双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