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3-12-16 14:45信息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阅读次数:编辑:黄道兵 字体:【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外事、港澳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组织拟定相关工作制度并监督执行。调查研究全市外事、港澳工作情况,向市委、市政府提供相关信息并提出建议。

(二)协调指导全市外事活动、对外友好交往和港澳事务。承办市级领导对外交往和港澳往来事宜。负责全市友好城市工作,承办我市与国外建立友好城市的报批相关工作。

(三)归口管理本市因公出国(境)和邀请外国人来访工作,在外交部授权范围内,审核、确认本市人员因公出国(境)任务,掌握出访团组在外工作情况,协调落实市级出访团组回国后的有关事项,统一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人员护照。指导和管理我市与香港、澳门因公往来的有关事务。

(四)负责组织接待来访的重要外宾和港澳同胞中的重要对象。指导涉外礼宾工作。承办外国政府、友人、港澳同胞捐赠的有关工作。

(五)负责本市与外国使馆、领事机构的交往活动。协调处理我市公民和机构境外安全保护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及其代表机构在芜活动依法实施监督管理。指导和协调有关部门处理涉外突发事件、参与处理涉外案件。承担境外记者来芜采访的相关工作。

(六)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港澳事务工作。依法保护港澳同胞在我市的合法权益。推动与港澳的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交流与合作。
(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市委外办秘书科、综合科、外事管理科、对外交流(港澳事务)科。



办公地址:安徽省芜湖市政通路66号政务文化中心B区二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联系电话:0553-3832865

门户网站:http://wsb.wuhu.gov.cn/

邮政编码:241011

电子邮箱:wuhu_fo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