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体措施(试行)

发布时间:2021-05-23 09:40信息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阅读次数:编辑:黄道兵 字体:【  

为激发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经研究,制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措施,具体如下:

第一条  立足学深悟透,我办党组、机关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和来安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日常学习内容。

第二条  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查自纠,找问题、明思路、提方向。

第三条  选树先进典型,开展争先进、创优绩、比激情”争创活动,发掘和宣传担当作为先进典型,通报不担当不作为反面案例。

第四条  强化提升服务本领,高质量开展“读书荐书”活动,组织运用学习强国APP、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参加网络培训等,营造学习奋进的氛围。

第五条  围绕增强专业化能力,积极对接市委组织部,选派年轻干部到沪苏浙跟班学习。

第六条  注重实践锻炼,继续选派优秀干部到经济一线交流挂职,组织选拔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主战场、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最前沿实践锻炼,促进干部成长成才。

第七条  厘清部门职责、理顺工作关系,加快职能、机构、人员融合,健全内设机构之间优化、协同、高效的运行机制和内部管理制度。

第八条  严格执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杜绝形式主义掣肘,影响干部干事创业。

第九条  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对工作实绩突出、连续三年以上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干部优先选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优先推荐表彰。

第十条  对在本行业或专业领域取得突破性成绩,或对党的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大力选拔使用。

第十一条  对个性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回避问题、迎难而上的干部大胆选拔使用。

第十二条  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综合运用党的建设、目标责任考核、领导班子研判、疫情防控专项考核等工作责任认定结果,对于年度考核结果为不称职等次,推动重点工作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存在符合“下”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

第十三条  科学开展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机制,积极稳妥使用影响期满、表现突出的干部。

第十四条  落实年休假计划和年休假执行情况备案制度,督促落实好带薪年休假、健康体检、工会福利等工作。



芜湖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1年5月10日

关于印发《芜湖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调研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 3 个制度的通知.pdf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