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外事审批权单位座谈会在芜湖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1 10:06信息来源: 安徽省外事办阅读次数:编辑:陶伟贤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要求,切实提高全省外事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3月4日,省外办在芜湖召开全省外事审批权单位座谈会。



省内19家外事审批权单位业务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部分企业和高校外事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省外办出国管理处传达了外交部审批权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对近期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海螺集团、江汽集团和合肥市外办就外事审批管理工作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代表就近期审批、护照、邀请来华等方面开展了工作交流,提出了疫情期间的工作困难和意见建议,出国管理处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答复。

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年宝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各外事审批权单位抓住机遇敢于作为,处理好“用不了、不敢用、不会用、随意用”的问题,解决好邀请难、签证难等困难,充分用好外事审批权为本单位本地区的发展做好服务保障。要对标先进,练好内功、加强管理,主动服务、深入持久推进“两送五进”工作,切实加强“一改两为五做到”。

与会人员现场翻阅了海螺集团外办的外事审批档案和海外员工管理、外事纪律培训、涉外疫情防控等资料,并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