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2 15:40信息来源: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阅读次数: 字体:【  

花开盛夏,骊歌响起。6月18日,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国际订单班”留学生毕业典礼在行政楼12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雷出席典礼,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国际教育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网络工程学院、汽车与航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教师代表、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企业嘉宾、安徽天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企业嘉宾与身穿汉服的毕业生们同聚于此,深情话别。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科科长洪娟主持。

典礼伊始,师生共同观看了2022届国际学生在校生活的短视频《风帆》,纪念三年的学习生涯,回味点滴的进步成长,惜别真挚的师生情谊,为即将开启新征程升起征帆、励志壮行。

校长高武代表学校致辞,热烈祝贺国际学生圆满完成学业,赞扬毕业生们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共同抗击疫情的精神,回顾了毕业生们与学校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岁月,并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嘱托,希望他们时刻铭记母校教诲,回国后将中国人民友好情谊传递给家人和朋友,将专业知识服务各自的国家。


巴基斯坦国际学生贾韦德和印度尼西亚国际学生宋美娜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依依不舍满含深情,用流利的汉语分享了三年来的学习和生活,尤其是疫情期间学校对国际学生无私的关心和照顾,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们的感恩和对未来的美好希冀。



网络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亮亮、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马钰、国际教育管理学院教师许蔚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教师们回忆了与国际学生朝夕相处,亦师亦友的宝贵时光,对毕业生的未来寄予厚望,平凡的词语承载着对国际学生深厚的爱与期待。


始终关心爱护国际学生成长成才的企业嘉宾也受邀来到毕业典礼现场,海螺集团兼海螺水泥人力资源部部长夏良发表讲话,感谢学校对印度尼西亚国际学生的培养和关爱,肯定了印尼海螺”国际订单班”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同学们发挥所学,为中印两国发展贡献力量。原安徽中机诚建建设有限公司、现安徽天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经理杨磊感谢学校给予学生在校期间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并表达了对国际学生美好前程的殷殷期望。

“国际订单班”的印度尼西亚国际学生毕业回国后,将直接前往当地印度尼西亚海螺有限公司工作,典礼现场连线印度尼西亚海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青与国际学生代表南方、尤佳妮“云端”签订就业协议。

伴着国际学生合唱的一曲《相亲相爱》之后,庄重的毕业证颁发仪式开始,毕业生依次上台,校党委书记汪斌、校长高武、副校长孙晓雷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并合影留念。台上同学们手持毕业证书,幸福与自豪洋溢在脸上,台下掌声不断,全体师生为同学们送上最热烈的祝福。



典礼最后,校党委书记汪斌向完成学业的国际学生殷切寄语,他表示,国际学生们在三年的求学过程中,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逐渐成为专业素质高、语言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化人才。同学们要心怀感恩,服务社会,用所学知识创造美好的生活,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中外两国友好的促进者,和平世界的建设者,“一带一路”倡议的忠实践行者。最后汪斌希望国际学生们牢记母校教诲,不忘母校,不忘中国,用满腔热情开启人生新旅程,创造人生新辉煌。

首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与嘉宾的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三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毕业生们将带着理想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出发,走向更宽、更广的世界,“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他们已成为中外交流的优秀使者,为搭建中外友谊之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毕业生们脚踏实地,行而不辍,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