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海螺水泥印尼区域首批印尼籍基层管理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20 11:28信息来源: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16日上午,我校在文津校区正德楼12楼会议室举行海螺水泥印尼区域首批印尼籍基层管理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海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吴志谦,人力资源部海外主管严东,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志国,国际教育管理学院副院长吴翔出席仪式,仪式由吴翔主持。

    结业仪式上,吴志谦对我校精心组织此次培训工作表示感谢,向所有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回顾了海螺集团与我校的合作历程,充分肯定了我校为海螺公司培养的“国际订单班”留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希望今后能与我校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

    朱志国对海螺集团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给予我校的有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所有学员能把自己在这次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将来的工作中去,同时祝愿所有管理骨干未来在海螺集团有更大的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印尼籍学员范迪代表所有学员,对学校精心安排的培训内容和提供的周到服务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他表示,这次到中国、到芜湖来参加培训的经历非常难忘,他回到印尼后会更加努力工作,希望将来有机会再到我校学习交流。

    最后,学校和海螺集团为所有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12月4日,海螺水泥印尼区域选派20名印尼籍基层管理骨干来我校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这是海螺集团首次派外籍员工来中国高校接受培训,也是我校首次承接规模化涉外培训任务。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用心做好培训,用情做好服务。

    短短的两周时间里,在学校和海螺集团的精心组织下,学员们赴宏村考察了徽派建筑,参观了芜湖市博物馆,学习了中国剪纸、体验了中国茶艺、欣赏了中国舞龙,制作了中国四季春传统小吃,对中国文化、尤其是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生动有趣的机器人、飞机和3D打印实训课,探索了自然科学的奥秘,体验了现代科技的魅力;学习了如何提升管理效能、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参加了素质拓展训练,掌握了管理学知识,加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学员们还赴海螺集团各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充分掌握了公司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理念。

    此次培训项目的圆满完成,是我校积极与“走出去”企业合作,开展产教深度融合的一次成功探索。我校总结经验,优化培训内容和形式,为“走出去”企业开展更多“定制化”培训项目,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对外开放水平。


1:实地考察宁国海螺水泥母亲窑


2:体验中国茶文化


3:王伟教授讲授如何提升管理效能


4:参观宏村,体验徽派建筑


5:体验中华老字号,制作中华美食


6:飞机实训课


7:参观考察海博智能工厂


8:学员分享论坛,交流心得体验


9:结业典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