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加强春节值班值守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2 11:23信息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阅读次数:编辑:宫庆来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重要节假日有关工作的部署,切实增强值班值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外办统筹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外事系统安全稳定。

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带班责任。与联合值班单位共同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领导24小时带班规定。春节前开展教育培训,确保值班人员熟练掌握值班业务和值班纪律要求,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春节期间配齐配强值守力量,确保在岗在位,保证联络畅通。

二是认真网站巡察工作。严格落实对市政府英文网站和市外办门户网站的读网和巡察制度,确保网站正常运行。

三是加强涉外事件信息收集。加强信息获取、共享和报送,多渠道快速获取信息。对春节期间有关涉外企业和外籍人员的信息保持高度敏感认真落实紧急信息报送规定,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紧急情况电话报告。在春节期间未发生重要敏感涉外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