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朗大使馆提醒在伊朗中国公民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形势

发布日期:2021-04-25 15:53 来源: 驻伊朗大使馆 浏览次数:


近期,伊朗新冠肺炎疫情再出现新一波高峰,确诊病例连续数日破万,4月6日高达17430例,总确诊病例数已近200万,死亡人数也不断攀升。伊朗政府有关部门已宣布,包括首都德黑兰在内的227个红色、橙色风险城市即日起禁止非本地牌照私家车进入,并建议德黑兰停产停工7-10天。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提醒在伊中国公民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加强防护,减少外出。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减少不必要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如外出务必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自觉隔离,及时诊疗。出现疑似感染症状,且一般药物治疗无明显效果,请第一时间自我隔离,并联系伊官方指定医院进行诊疗。坚持“非必要,不旅行”。认真、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严重后果,谨慎安排跨境旅行。如确需回国,请搭乘直飞航班,自觉居家隔离,减少对外接触。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


伊朗急救电话:115

伊朗报警电话:110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8-912217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