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外籍留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日期:2021-05-19 16:11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马志刚 浏览次数:

    根据安徽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相关部署安排5月14日下午,芜湖职业技术学院15名外籍留学生该院老师的陪同和医院医务人员的引导协助下,在芜湖市顺利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和留观。该校成为安徽省首所组织外籍留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高职院校。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外籍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会同疫情防控部门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接种流程,专门召开新冠疫苗接种说明会,详细讲解适用人群、接种禁忌、注意事项、解答外籍留学生疑问并指导签署知情同意书疫苗接种后,外籍留学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向远在万里之外的家人分享了消息并由衷地表示,学校组织集中接种疫苗,给他们提供了最便捷、最周到的服务,保障了大家生命健康安全。来自孟加拉国的希凯龙表示“医务工作人员非常友好,非常热情地为我们服务。很多中国人排队也在这里接种疫苗,我可以看出他们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宋美娜在接种完疫苗后说:“我接种了新冠疫苗,感觉没有什么担心和顾虑,中国疫苗很安全。我的家人也很放心。”来自巴基斯坦的贾韦德也表示“中国政府证明了他的负责任和热情好客。我对中国疫苗非常有信心。我们外国留学生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像对待自己的公民一样对待我们,确我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