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事魏澜先生一行来芜访问

发布日期:2021-07-13 15:41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汪梦宵 浏览次数:

7月8日至9日,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事魏澜先生一行来芜访问,副市长汤劲松与总领事魏澜先生进行了会面。

9日上午,市外办、市贸促会、安徽长江药业等五家企业与总领事魏澜先生一行就埃塞俄比亚与芜湖市经贸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市外办副主任滕慧首先对魏澜先生一行来芜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芜湖市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情况。她表示,埃塞俄比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也是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作为芜湖市外事工作的职能部门,市外办将积极推动与埃塞俄比亚的经贸往来,增进双方在医药、皮革、纺织服装、人文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为芜湖市与埃塞俄比亚的共同发展添砖加瓦。

总领事魏澜先生详细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的商务投资概况,深入解读了农业、制造业、旅游业等重点产业的投资机会、优惠政策等,鼓励我市企业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建厂。同时也表达了希望与我市建立友好城市的良好愿望。五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并与总领事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当天下午,市外办、市贸促会陪同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事魏澜先生一行赴安徽长江药业有限公司、芜湖圣大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安徽长江药业有限公司,因企业计划在位于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东方工业园内投资建厂,批量生产注射液,双方就企业及医药产品在埃塞俄比亚注册,落户优惠政策以及“一带一路”产业基金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计划于近期共同推动后续事宜,争取项目早日在埃塞俄比亚落地,结出“一带一路”合作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