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城“云交流” 共话合作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8-06 16:49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杨旸 浏览次数: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国际间线下交往全面受阻,为促进中日韩地方政府合作,深化中日韩在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的交流,8月5日下午,由中日韩合作秘书处主办的“促进中日韩地方政府合作”线上研讨会如期举行。我办应邀参加此次线上研讨会,与中日韩友城组织代表、各省市外办齐聚云端,共话后疫情时代合作新模式。





会上介绍了中日韩地方友好交流总体情况、成就和挑战,分享了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的有效成果和典型案例,探讨了恢复和促进后疫情时代三国地方交流的新模式。会议指出,促进中日韩三国关系友好发展,不仅需要三国地方政府发挥积极作用和自身优势,还需要加强三国民间交往,增进三国人民的理解与互信,共同推动三国友谊可持续发展。我市与日本高知市的友谊已走过35载春秋,在后疫情时代,我办将继续利用外事港澳资源服务我市国际友城的发展,尤其是加强与日本高知市的友好合作与交流。积极与各省市外办联络,寻求资源,扩大渠道,力争与韩国建立友好城市,推动我市国际友城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优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