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外籍人士汉语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14 13:03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汪梦宵 浏览次数:

为帮助在芜外籍人士更好地了解芜湖,融入芜湖,切实提升汉语交际水平,9月11日上午,由市外办主办,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芜湖市外籍人士汉语公益培训”项目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忠和市外办副主任滕慧分别发表致辞,李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对外合作交流以及培训班筹备情况。市外办副主任滕慧对此次汉语公益培训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芜湖市外籍人士汉语公益培训”项目不仅能让在芜外籍友人掌握实用的汉语交际用语,还能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芜湖风土人情,让他们爱上芜湖,宣传芜湖。

现场,来自美国、法国、摩洛哥、塞内加尔等国的学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汉语培训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此次公益培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了基本的汉语交际用语外,还涵盖中国茶文化、书法、武术、舞蹈、剪纸、黄梅戏等多种课程。

今后,市外办将充分利用外事资源为汉语公益培训班提供服务,不断扩大中外文化交流渠道。同时,继续关注在芜外籍人士的实际需求,一如既往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增强在芜外籍人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芜湖市开放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