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参加“安徽省与英国德比郡低碳减排和新能源”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7 10:42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汪梦宵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交流分享低碳经济和新能源政策措施,1021日下午,安徽省与英国德比郡共同举办的低碳减排和新能源视频会议顺利召开。芜湖市外办出席会议,并邀请奇瑞新能源、海螺水泥、信义光伏等相关企业参会。



省外办一级巡视员张力芳主持会议,郡议会内阁成员托尼·金及郡、市气候变化和碳减排项目负责人,安徽省能源局、合肥市政府、阳光电源等相关负责人发表讲话。会上,双方就低碳减排及新能源领域的政策、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省能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曾晓明详细介绍了安徽新能源发展情况,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闫萍介绍了合肥新能源产业项目实施情况,阳光电源副总裁张彦虎介绍了企业在新能源及氢能方面的业务进展情况。德比郡气候变化和碳减排项目负责人就相关领域的经验与措施进行了分享与解答。

现场,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视频会议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为企业在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方面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今后,市外办将继续加强与国际友城间的交流与合作,助推我市新能源企业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利用外事港澳资源,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同时积极宣传“碳达峰,碳中和”和节能知识,进一步提高外事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节能减排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