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外事办开展“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7 17:02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丁南燕 浏览次数:

1116下午芜湖市外事办副主任滕慧带领外事管理科赴芜湖外经公司国际交流培训中心校区开展领事保护宣传活动。

2016年启动领事保护进基层系列主题活动以来,我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外事为民”理念,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宣传形式,提升领事保护宣传效果。此次活动通过陈列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专人讲解、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师生宣传海外领事保护政策、普及公民海外遇事、遇险应对方法、求助方式和自我防护知识。重点推广介绍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系列宣传手册1000余份。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就学生关心的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如何回国、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领事保护宣传活动的举行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掌握了涉外领事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境外安全防范意识,有效规避在海外的安全风险,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