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

发布日期:2022-03-10 10:36 来源: 芜湖市纪检监察网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近日来,市外事办通过集中组织学、结合工作议、联系实际做,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取得较好效果。

集中组织学。市外事办党组连续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在学习会上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必须找准外事工作着力点,切实增强外事工作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学习会上反复强调,一要强学风。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开创芜湖外事工作新局面;二要强纪律。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形成纪律严、作风正、业务强的干部队伍;三要强查纠。把巡察整改“回头看”当作常态。按照巡察整改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经常开展问题梳理,不断开展自查自纠;四要强执行。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养成依规办事的良好习惯。

结合工作议。在认真研读文件、传达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市外事办召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的进一步改进作风动员暨推进会,座谈学习体会。科室主要负责同志逐个发言,分别表示,要从严格履行本科工作职责入手,抓紧学习,强化素质,增强服务本领。办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开展好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应当以身作则,当好主动作为、廉洁自律的表率,把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在日常学习中积累经验,提高本领,为我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联系实际做。一是谋发展。在全体干部群众中开展“谈问题、谈思路、谈方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这一活动,汇聚民心民智民力,谋划好今年的工作。二是办实事。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徽知名上市公司、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全球TOP20上市游戏企业——芜湖三七互娱公司在复工复产中遇到了高管及家属来华困难的问题,市外事办及时与省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及时解决了这个难题。公司特地将印有“服务高效,最优营商”字样的锦旗送到市外事办,表示感谢。湾沚区银峰铸造(芜湖)有限公司因疫情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外事办副主任滕慧亲自带队,赴公司现场了解情况,亲自协调。根据省市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市外事办还精心组织外籍人士疫苗接种工作。依据“知情、自愿、风险自担”的原则,共为30多名外籍人士接种了疫苗。在接种过程中,安排了翻译和志愿者一对一陪同服务,确保了接种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