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组织留学生开展“感知芜湖”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15:39 来源: 今日芜湖 浏览次数:

留学生们在烟草种植田区考察


留学生奥马在土豆地里“喜获丰收”

“感知芜湖”留学生考察团在蔼里村

留学生们与菊花种植户交流


感知芜湖、感知中国,5月19日,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感知芜湖——合作社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考察活动。

留学生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南陵县烟墩镇海井村烟草种植田区、海井村农业特色产业园区、蔼里村休闲农业片区、蔼里村菊花种植田区、小格里森林公园等地,实地了解当地风土人情、近距感知真实美丽芜湖,亲身体悟中国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海井村烟草种植田区,留学生们询问订单农业详情、关心种植农户收入;在海井村农业特色产业园区,留学生们了解白茶销路、询问水栀子经济药用价值;在蔼里村休闲农业片区,留学生们与田园景色合影、亲身体验农作物收割在蔼里村菊花种植田区,留学生们观摩农业耕作、了解菊花保健养生功效;在小格里森林公园,留学生们了解乡村特色旅游、感受芜湖自然之美。

据悉,“感知芜湖,感知中国”是安徽师范大学从去年开始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这些安师大的留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和民族、有着不同的信仰和文化,学校希望通过组织展开这样的活动,使得留学生们能了解真实美丽芜湖、讲好安徽故事。

安徽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杜俊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组织开展此类“感知”活动,能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留学生,这些留学生学成回国,可以通过亲身经历和体验,更好地向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介绍中国——一个真实而美丽的中国。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奥马全程参与了当天的活动,据他介绍,他是就读于安师大生命科学学院的2022届博士生,从去年开始他因“感知”活动参观了很多地方,从中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的伟大和勤劳。“今天来到这里,我们很享受这一切。”他说,在老师的陪同下,留学生们一起观察农民耕作、了解美丽乡村、感受自然之美,这些都令人印象深刻。“如今的中国亲切、包容、伟大,我已经把中国当作了我的第二故乡,并且,我希望中国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奥马最后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