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办开展“迎接二十大、奋进新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4:43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陶伟贤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芜湖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全体党员赴无为市牛埠镇开展“迎接二十大、奋进新百年”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走访慰问老党员、特困群众。慰问现场,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后力同志详细询问老党员、特困群众家庭、生活、身体等情况,并发放了慰问金,叮嘱老党员、特困群众一定要注意休息、爱护身体,积极支持社区工作。慰问活动使老党员、特困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慰问结束后,作为市外办与牛埠镇开展文明城市共建活动之一,后主任亲自给牛埠镇和外办党员干部进行“《民法典》问题初探”授课,后主任从法的基本概念、民法相关基本概念、我国《民法典》几个亮点解读、如何学习和运用《民法典》、关于读书学习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授课内容贴近基层工作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意义深刻,使大家深受启发。





活动最后,市外办全体党员来到牛埠镇渡江烈士纪念碑,聆听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1949年4月21日,牛埠镇土桥江边硝烟弥漫,炮声隆隆,解放战争中具有关键意义的战役--渡江战役打响,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飞渡长江天堑,一举突破国民党军重兵把守的千里江防,现在屹立在牛埠镇蔚山村附近的渡江烈士纪念碑,就是为缅怀在这次渡江战役中壮烈牺牲的烈士们,是牛埠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通过开展“迎接二十大、奋进新百年”系列活动,市外办全体党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极力践行“外事为民惠企”宗旨,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