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驻沪办副主任谢诚毅一行来芜访问

发布日期:2022-07-22 17:24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钱雅蓉 浏览次数:

为巩固和促进芜湖与香港两地交流合作,7月2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副主任兼首席入境事务主任谢诚毅一行来芜访问,芜湖市副市长向继辉会见了客人,市外办主要领导陪同。

在芜期间,驻沪办一行首先赴芜湖市产业创新馆参观访问,深入了解我市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大公共研发平台创新成果。随后,驻沪办一行与市外办就芜湖和香港交流合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外办主任后力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对港交流合作意向,希望依托紫云英计划,加大香港人才招引工作。香港驻沪办副主任谢诚毅介绍了香港产业发展最新情况,他表示,今年正值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将抓住发展机遇,发挥独特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与芜湖的往来,促进香港与芜湖经济、文化等多领域合作结出硕果。








香港是全球重要的金融和贸易中心。今后,我办将继续充分利用外事港澳资源,通过香港驻沪办等平台拓宽我市国际化多领域交流合作渠道,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