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邀请外国人来芜商务访问邀请函规范指南

发布日期:2023-01-12 15:38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陶伟贤 浏览次数:

申办外国人来芜邀请函所用的系统网址:http://39.145.0.201:83/Main

 一、申办流程:

步骤一:

首次申办邀请函的单位在上述系统中注册企业相关信息并上传营业执照副本原件扫描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扫描件。

步骤二:

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上报邀请外籍人员的相关资料。具体包括:

1.《邀请外国人来华申请审批表》扫描件。

2.被邀请人护照信息页原件扫描件。(护照扫描件应清楚可辨申请人身份信息等内容、有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

 

3.邀请单位近期从事经营等活动的资信证明原件扫描件。(如海关报关单、贸易提单、商业发票、完税证明、购销合同、银行结算单等,与被邀请人贸易往来证明为最佳,选择一项提供即可)

4.被邀请人公司出具的派遣书、邀请公司与被邀请公司贸易往来的相关资信证明。

5.来华演出须出示文化主管部门批准函件并提交件扫描件。留学需出具教育主管部门意见。

6.审批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步骤三:

信息上报后随时关注系统,下载领用邀请函。

办理时限:如材料齐全,自材料受理次日起3个工作日内办结。

步骤四:

被邀请人回国后1周内,邀请单位需在系统中反馈被邀请人出入境记录(在系统来华情况登记一栏中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每位被邀请人的护照出入境章页面。具体页面可查看样例),如未提供,市外办按照相关规定暂停受理该单位邀请申请。

 二、行政收费:

 三、注意事项:

1.邀请单位经办人须详细了解被邀请外国人的相关情况,在拟入境日期之前15至30天向市外办提出申请,以保证被邀请人有充分的时间持《邀请函》申请签证。

2.“所属领区”一栏请与被邀请人确定办理签证地点之后如实填写。

3.系统中上报信息需如实正确填写,如有错误需提交企业更改申请后再重新出具。

4.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办理不属于行政许可或行政审批事项,核发单位有权拒发邀请函,或更改、取消已签发的邀请函,并不予解释原因。被邀请人能否获得签证以及所获得签证类型最终由中国驻外使领馆,外交部驻港、澳特派员公署等决定。

5.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申办工作须由邀请单位直接办理,不得由中介机构代办。邀请单位须确保与被邀请人之间存在真实、直接的业务往来,不得提供虚假材料,不得从事与申请事由不符的事项。如发现以上情况,核发单位有权停止涉事单位的申办资格,报请有关部门注销已签发尚未使用的签证邀请函及受邀外国人已获得的来华签证,并视情况将有关问题线索转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附件1:邀请外国人来华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2:出入境记录页样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