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格拉茨市简介

发布日期:2015-08-25 00:00 来源: 市外事办 作者:市外侨办 浏览次数:

格拉茨(Graz)是奥地利第二大城市,同样作为奥地利第二大省施泰尔马克州(Styria)的省会,由17个行政区组成,居民人数28.8万,常住人口25万,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1960人。 

 

    格拉茨市面积是127平方公里,距离匈牙利70公里,距离斯洛文尼亚边境40公里。城市气候温和,一年有318天阳光普照,夏季平均气温19摄氏度。

 

城市交通便利,经Thalerhof机场延伸,南部铁路沿线与 A2、A9汽车高速公路相连接,位于帕骚、林茨和斯洛文尼亚之间。

 

格拉茨作为施泰尔马克州的管理中心和政府所在地,同时也是汽车配件生产,钢铁制造,工程机械等高科技产业的中心。有超过6万多名注册大学生在格拉茨的三所大学和技术学院学习。

 

格拉茨是奥地利的汽车工业中心,在格拉茨的东南部耸立着一座占地约70万平方米的工厂,这就是著名的斯太尔一戴姆勒一普赫汽车制造厂,生产汽车出口世界各地。

 

    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批准,芜湖市与格拉茨市于2010年9月19日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