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市友好访问团来芜考察访问

发布日期:2015-09-07 00:00 来源: 市外事办 作者:市外侨办 浏览次数:

近日,高知·芜湖友好都市委员会会长横田健先生带领的市民访问团与高知市市长冈崎诚也先生率领的行政访问团一同造访芜湖,了解我市的发展变化,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外宾在芜期间,市政府主要领导、芜湖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友城纪念系列活动。

高知市每隔5年组织市民访问团前来我市参观,芜湖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制定接待方案、安排行程,让高知客人了解芜湖经济社会发展等多方面的成就。

在参观新落成开馆的市规划馆、市博物馆时,友好访问团市民大为赞赏,纷纷表示既领略了芜湖古代冶铜业的辉煌,也目睹了芜湖近现代工商业高速发展的历史沿革。自然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芜湖雕塑公园更是让高知市民流连忘返。

据了解,2015年是芜湖市与日本高知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以民间友好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互信、深化友谊、加强合作,实现共同繁荣是公共外交的重要内容。(外事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