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知市代表团考察我市农业企业

发布日期:2017-11-16 00:00 来源: 市外事办 作者:市外侨办 浏览次数:

    11月10日至13日,高知·芜湖友好都市委员会会长横田健、高知市农协理事长宫胁真道、高知春野农协理事长岛田信行及高知市政府隅田典孝一行来芜考察。

    代表团一行分别参观考察了芜湖外经公司培训中心、南陵县大浦生态园、安徽蜜之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芜湖外经公司就农业技术人才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共识。在大浦生态园,外宾对大浦农业研究所里的高科技组培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一技术应用于铁皮石斛等珍稀药材品种的培育。经过三个月的无菌室培育,移交驯化中心以保证物种产量。安徽蜜之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蜂产品企业,在全国有20余家标准养蜂基地,覆盖15个省份。芜湖工厂成立于2009年,主要通过线上交易面向欧盟及东南亚市场,产品质量达到GMP标准。自上世纪80、90年代以来,芜湖出口日本的蜂蜜产量占全国蜂蜜出口量的四分之一。公司自2012年起,通过与名古屋等地的贸易公司,向日本全境提供芜湖产蜂胶、蜂王浆等农产品,每年在日销量达上千吨。在座谈中,外宾对授粉蜂的引进与蜂蜜产品的进口进行了仔细询问,下一步将向高知农协会员单位进行推广,拓宽两市农产品的合作渠道。

    在芜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高知·芜湖友好会馆、市博物馆、市规划馆、雕塑公园“友好之樱”樱花林、鸠兹古镇、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园艺实训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