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市友协会长来芜商谈友城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8-11-27 00:00 来源: 市外事办 作者:市外侨办 浏览次数:

1121-26日,日本高知市·芜湖市友好都市委员会会长横田健先生一行2人应我办邀请,进行友城工作访问。

芜湖市与高知市缔结友好城市始于1985年。此次来访旨在进一步推进8月来访商定的教育、体育、人才培养合作事宜。

1122日,市外侨办主任后力陪同考察了育红小学城东分校,就芜湖市与高知市小学生教育交流合作进行座谈。下午访问团参观了安师大附属幼儿园总园,双方就学前教育师生互访机制达成初步共识。下一步我办将联系本地大专院校,就学科设置上较为匹配的医疗护理、动漫等专业加强对口交流。

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推进年,藉此日本政府将大幅放宽对中国学生和多次往返游客的签证条件。促进两市学校建立友好学校,组织少年宫团员、中小学师生互访、市民旅行团将进一步夯实两市友好交往成果。(涉外管理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