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友城交流合作,开创后疫情时代友城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3-02 09:59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汪梦宵 浏览次数:

为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友城“三个一批”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友城工作质量,今年,我办将积极开展与国际友城的交往与务实合作,大力推进友城洽谈工作,不断扩大友城交往面,提升友城交往层次,充分发挥其对外开放重要平台、地方政府外交重要渠道、国家公共外交和民间外交重要载体作用。

前不久,我办邮件联系了俄罗斯友城乌里扬诺夫斯克市,希望继续发展两市之间的友好情谊,加强在经济、社会、文化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发展新的国际友城,我办还积极联系了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向总领事馆表达期望与韩国建立友好城市的良好意愿。

2月24日,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也向我办发来照会,对我办一直以来为增进芜湖市与韩国之间的交流合作所惠予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照会中表示,新任总领事金胜镐先生希望访问我市、与我市领导进行交流,共同开展友好合作活动,推动中韩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