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共谋中日合作交流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10-21 15:24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汪梦宵 浏览次数:

为深化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中日地方合作交流,10月18日,由江苏省外事办主办,上海市外事办、浙江省外事办、安徽省外事办协办的“聚焦长三角 共叙中日情”中日地方合作论坛在苏州市举行。芜湖市外事办应邀出席活动。



论坛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中日地方交流”开展深入探讨,旨在加强中日地方政府间合作,推动构建新时代背景下的中日友好关系。现场,长三角各省市外办、日本驻沪总领事馆、日本地方政府等与会代表先后发表讲话,共商区域交流新模式,谋划推动长三角地区与日本地方政府间的实质性合作。

芜湖市与日本高知市自1985年结好以来,双方高层互访、民间交往频繁,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合作密切。2020年恰逢两市友好城市缔结35周年,双方共同举办大型周年纪念展览会,集中展示了芜湖高知两市自结好以来合作交流的丰硕成果,展望未来合作发展前景,意义深远、反响强烈。

今后,芜湖市外办将继续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深化国际友城间务实合作,开展多层次、多领域、高质量的对日交流活动,大力构建中日经贸合作新平台,打造优势互补、产业互融的中日地方合作新模式,为推动双方地方经济社会共同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