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办樊忠厚一行来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4 08:32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钱雅蓉 浏览次数:

加强我省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中东欧国家、德国等重点国别区域的交流合作,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新载体。日前,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樊忠厚率调研组一行来芜调研,了解我市与这些重点国别(区域)的交流合作情况。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芳会见调研组一行。

9月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与市外办、湾沚区、弋江区等部门以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外办副主任滕慧首先汇报了芜湖市与RCEP、中东欧国家和德国的交流合作情况。县区和企业代表就相关合作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外办副主任樊忠厚充分肯定了芜湖市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并建议以友好城市、经贸交流活动、项目签约等资源为抓手,打好组合拳,加强与上述国家与区域的交流合作,打造本市品牌、特色和亮点。王芳副市长指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大背景下,对外合作交流是提升经济外向度的重要一环,希望省外办在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方面给予芜湖更多支持,促进我市对外工作取得新成效。


 



 

 

9月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海螺集团就海外运营、项目投资合作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并进行了座谈。省外办副主任樊忠厚对海螺集团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海螺集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与RCEP国家合作新模式,助力我省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