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参加“企业香港上市融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21 15:28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汪梦宵 浏览次数:

为促进安徽企业利用香港平台进行境外上市融资,推动皖港经贸交流合作,1019日下午,由安徽省外办与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的“企业香港上市融资培训班”顺利举行。芜湖市外办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在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设立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邀请芜湖造船厂、中江城建、来邦科技等近20家企业参会。



省港澳办主任雍成瀚主持会议,副省长周喜安、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发表致辞。芜湖市外办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副省长周喜安指出,安徽企业要认真学习运用香港资本市场,借力香港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开拓海外市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香港贸发局首席代表吕剑表示,他们将根据安徽企业所需,发挥香港平台所长,加强意向上市企业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对接,助力更多安徽企业上市融资。

会上,来自香港交易及结算所、德勤、瑞丰德永集团的多位资深专家,分别就赴港上市规则新政、香港上市财务问题、海外投资及税务筹划等专题,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讲解

香港是内地企业进行经贸往来、上市融资的重要平台。今后,芜湖市外办将继续配合市“双招双引”一号工程,利用外事港澳资源为芜湖企业与香港企业建立联系搭建平台,拓宽两地在金融、经贸、科创、文创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渠道,一如既往地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与服务,加快芜湖市对外开放和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