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谋求外事港澳资源 助力芜湖开放型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23 09:14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钱雅蓉 浏览次数:

9月20日-23日,2022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市外事办积极参与此次大会,全力做好市领导出席省领导外事活动、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及港澳企重大项目签约等相关活动的组织工作。

9月20日上午,2022年世界制造业大会正式开幕。我市铜基新能源材料科技产业园及供应链项目一期参与开幕式重大签约项目现场集中签约。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02亿元,投资规模居全省港澳企签约项目之首。今年以来,市外事办积极筹备大会港澳企项目签约工作,做到早规划、早准备、早联系,共征集我市签约港澳企项目20个,总投资240.83亿元,涵盖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其中,投资总额为10亿元的鲨鱼菲特总部、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参与“百家港澳企”项目现场签约仪式。


2022年世界制造业大会重大项目签约



我市鲨鱼菲特项目签约代表(左一、左二)参与“百家港澳企”签约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省长王清宪会见出席世界制造业大会的法国等九国驻沪领事机构代表团一行,王清宪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与各国产业、技术、文化、人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市委书记单向前参加会见。


省长王清宪会见法国等九国驻沪领事机构代表团一行,市委书记单向前参加会见


9月21日上午,副市长蔡毅率团参加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代表芜湖市作市情推介。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论坛发布《奇瑞汽车供应链采购需求》。我办邀请参会的11家企业积极参与交流互动,洽谈合作,取得良好成效。


副市长蔡毅在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作芜湖市情推介


同时,我办还积极组织我市三家企业参加2022(安徽)联合国及国际公共采购说明会,其中,上元(芜湖)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安徽颐博水泵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现场成功注册成为联合国UNGM供应商,为下一步走向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市外事办将继续积极实施我市“双招双引”一号工程,利用外事港澳资源,为我市港澳及外贸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芜湖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