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毅副市长率团参加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2-09-22 10:04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丁南燕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蔡毅副市长率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该论坛由省政府主办,省政府外事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厅,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中国经信社承办。

中德双方有关政府领导、专家、企业家在论坛发表了主旨演讲,蔡毅副市长代表芜湖市作了市情推介。推介会上,蔡市长介绍了芜湖市是全国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城市、第二批国家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城市。下一步芜湖将借本次论坛的东风,集中优势资源,加强国际合作,推进“双招双引”,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力争到 2025 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 75 万辆,产业规模突破 2000 亿元。

我市优良的营商环境、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优越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优势,给中德双方的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有关专家和企业家表示将尽快去芜湖实地考察,寻求合作机遇。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论坛发布了《奇瑞汽车供应链采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