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办以港澳资源优势助力世界制造业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22 10:20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钱雅蓉 浏览次数:

9月20日-24日,2023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市外事办积极参与此次大会,全力做好港澳企重大项目签约等相关活动的组织工作。

今年以来,市外事办积极筹备大会港澳企项目签约工作,早谋划、早着手、早行动,积极做好全市港澳企项目摸排、参会嘉宾邀请、会务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共征集我市签约港澳企项目15个,总投资161.12亿元,涵盖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其中,我市投资总额为3亿元的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和投资总额为1.5亿元的智能物流装备项目参与世界制造业大会“百家港澳企”项目现场签约仪式。


我市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项目签约代表(右三、右四)及智能物流装备项目签约代表(右一、右二)参与“百家港澳企”签约仪式

    今后,市外事办将继续积极发挥港澳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海内外联系广泛等优势,创新平台载体,加强沟通联络,为我市港澳及外资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芜湖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