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芜湖服务”品牌,如何发力?

发布日期:2024-01-30 15:23 来源: 大江资讯 浏览次数:

    1月28日,芜湖举办第一百零六场“畅聊早餐会”,帮助企业问需纾困,助力打响“芜湖服务”品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杭州汇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通用智能高速机器视觉平台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杭州市准独角兽企业。“在生产性服务业赋能制造业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生产数据和多元化的应用场景。”杭州汇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才健建议,芜湖要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
    安徽大道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运用“平台经济+数字科技+物流供应链”的模式,构建集物流运力、物流供应链、物流金融、物流新消费、物流大数据为一体的数字物流供应链生态圈。“去年,芜湖港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40万标箱,占比超过全省一半。”安徽大道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林顺钦说,希望芜湖进一步拓展向海而兴广阔空间,带动更多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安徽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国际船舶代理、货运代理、长江支线驳船运输、集装箱管理、多式联运及综合国际物流业务。该公司总经理张娟对芜湖的最深印象就是“创新热土”“梦想之地”。“在芜湖,我总能感受到干事创业的澎湃活力和各行各业共同奋斗的向心聚力。”她同时也建议,希望政府搭平台,优化江海联运口岸类资源,进一步畅通新能源业务、中亚中欧国际班列始发和海铁联运的出江通道,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中驰车福是中国最早进入产业互联网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长远来看,构建数字化供应链对于芜湖的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驰车福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后启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加快产业供应链数字化建设,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是国家高端智库和从事综合性工程咨询的中央企业,也是国家投资建设领域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先行者。“希望芜湖港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提升港口基础设施水平,发挥物流运输服务对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作用。”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社会事业部主任、副研究员于强表示,同时建议芜湖加快发展空港经济,大力支持战新产业发展,为经济持续增长注入强大动力。

    提升生产性服务业的质量和水平,对产业发展十分重要。近年来,芜湖积极发挥通道、口岸和数字基础设施等方面优势,推动“两业”深度融合,加快构建高效、绿色、智慧现代物流体系,做优国际贸易服务,加快布局各类算力供给,提升数字服务能级,打响“芜湖服务”品牌。
    对于每位嘉宾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需求,徐志都一一回应,现场交办相关部门落实办理。他说,过去一年,首位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规模工业企业营收增速、利润总额居全省首位,进出口总额增幅全省第一,芜湖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扎根芜湖、深耕芜湖,在现代物流、国际贸易服务、数字经济等领域持续发力,推动企业更好地发展,打响“芜湖服务”品牌。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为企服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真正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