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办党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踔厉奋发开新局”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15:18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陶伟贤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担当,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市外事办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决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踔厉奋发开新局”主题系列活动。



招才引智、外籍专家(人才)芜湖行。11月10日上午,以“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您来”为主题的2022芜湖紫云英金秋人才周拉开帷幕。11月13日,由市委人才办、市外事办主办的2022芜湖紫云英金秋人才周之“外籍专家(人才)芜湖行”活动圆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志斌出席并致辞。本次活动吸引了五十余位来自近三十个国家的专家和人才参加。


原文学习、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认识。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市外事办书记、主任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逐句逐段研读、原汁原味领会,帮助大家理清学习思路,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感悟及认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思想碰撞、“五个不一样”大讨论。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和芜湖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三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议召开后,市外事办党支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聚焦省、市委深刻指出的党员干部“眼里有活与眼里没活、动真碰硬与欺软怕硬、将心比心与漠不关心、有过就改与屡教不改、担当作为与胡作非为”现实表现,组织开展“五个不一样”大讨论,着力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赋能中心工作完成。


强身健体、踔厉奋发开新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以全面增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健康素质为目标,市外事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健步行和工间操等健身活动,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强壮的体魄、旺盛的精力、健康的心理全身心投入到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新征程。

下一步,市外事办党支部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更加一往无前、忘我奋斗的姿态,勇于斗争、勇于拼搏,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篇章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