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办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8 10:12 来源: 芜湖市外事办 作者:李国志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五个一”工作,8月17日,我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开展学习与研讨工作。外事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后力同志主持。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同志《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芜湖市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随后,与会人员聚焦“六破六立”要求,立足单位实际,结合工作职责,深入查找问题不足。重点围绕“我们的外事工作干的怎么样?”“与沪苏浙先发地区差距在哪里?”“下一步工作怎么干?”进行讨论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工作统一思想,理清思路。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此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各科室要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统筹推进,扎实开展;二是要对标常州、镇江等先发地区外事部门,学习他们在外事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我办工作水平;三是要充分发挥外事工作在扩大开放、开展对外经贸合作、“双招双引”等方面的作用,为建成省域副中心贡献外事力量。